体验virtualbox的无缝模式

由于公司选择腾讯的RTX作为官方通讯工具,使用Linux后没少和虚拟机打交道。见识了MachineMa同学演示的VirtualBox无缝模式,根据网上的教程,比葫芦画瓢体验了一把,感觉不错,终于找到了个VirtualBox代替Vmware的理由了。

步骤:
step1. 下载并安装VirtualBox
VirtualBox是从去年的1.5.0版本开始支持无缝模式的,根据使用Vmware的经验,建议选择最新的版本

step2. 选择相应的guest additions程序
类似vmware里的工具包,不过这个是个单独的iso文件,需要单独下载。

step3. 安装guest additoins
开启虚拟机的情况下,通过菜单里的"device" / "mount CD/DVD" / "CD/DVD image",选择已下载完成的Vboxguestadditions.iso,然后在虚拟机的光驱里双击安装。

安装完成之后在虚拟机的菜单上选择"machine" / "seamless mode",进入传说中的无缝模式。相应的快捷键为Host + L(默认的Host键为右Ctrl)。

Enjoy it!

btw, 有意思的是,运行无缝模式的virtualbox时,通过选择激活的虚拟机程序截图,看到的是一张普通透明的图片(图1图2)。

参考:
Ubuntu中virtualbox解决无缝模式不能开启的问题

11 thoughts on “体验virtualbox的无缝模式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