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用Drupal程序

操作远远没有想象中的复杂:先通过wordpress将原Blog内容导出为一个WXR格式的文件,然后通过Drupal的WordPress Import模块,点几下鼠标即可将wordpress的内容转移至durpal里。

为了简化url,这次干脆将drupal程序放到了网站的根目录,值得一提的是,转换前后blog的feed订阅地址都没有变,不知道是不是巧合。

删除\tcolor开头的行

color.css文件如下:

\tcolor: #ccc;
\tcolor: #ffffff;
\tcolor: red;
\tbackground-color: #000;
\tborder-color: #fff;

为了集中管理颜色,欲将所有color开头的行删除。这似乎不是awk/sed的特长,于是在vim里使用正则匹配替换:
%s/\scolor.*$//g

但是留下空白的行,很不是完美。

干脆使用grep:
grep -v '\tcolor:.*$' color_background.css > color.new.css
不知为何,没有任何匹配。

最后,还是输入tab的控制符解决的问题
grep -v ' color:.*$' color_background.css > color.new.css

注意:终端下按Ctrl V后,方可输入相应的控制符。

update:
vim中%g/\tcolor.*$/d也可以解决。

mplayer playlist

拜读了一个老外的文章,我才恍然大悟,原来困扰依旧的linux下的听歌问题可以解决了:

目录下的所有mp3文件:
find /mnt/win_h/Music/ -type f|grep mp3 > ~/music/all.txt

使用mplayer播放:
mplayer -playlist ~/music/all.txt

当然,如果想随机播放的话只需要再添加一个参数-shuffl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