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望路 – 京通快速沿线租房小结

得知老韩最近打算租房,我决定把这次和上次租房的经验总结一下。

由于工作地点在大望路(八王坟)附近,打算在京通沿线寻找安身之地,所以可选择的地方并不是很多。以下主要从租金和交通状况方面考虑。

名称 方位 交通 车程 租金 备注
四惠东 东四环外 公交/地铁 20-30′ / < 10 ' 一号线与八通线的交汇处,临界点 多辆公交,一般走京通辅道,朝阳路上只有一条公交
双桥/管庄 东五环外 公交/八通线 30分钟左右/20分钟左右 比较便宜 1.没有在这里住过,仅仅是道听途说/看 2.公交车不上高速 3.管庄地区是朝阳和通州的临界点
通州北苑 通州区 多条公交/城铁八通线 15’(快速) / >40’(辅路) / 30′ 一般 交通枢纽,去通州的公交车90%经过此处
通州八里桥市场/263医院 通州区通惠北路 一条930及2/3条小公交 20′ – 30′ 比较便宜 1.大部分时候有座儿 2.购物十分方便 3.环境不是很好(KTV 一条街 + 最近在修路)
通州梨园 通州区梨园镇 多条公交/城铁八通线 50′(938) / 60′(647) / 40′(bt) 相当便宜 1.在车上花费的时间太长(以上还没考虑步行及等车时间呢) 2.购物不方便 3.公交/城铁经常没座儿(938除外)

总体而言,距离越远交通越不方便租金越便宜,每天花费三个小时在交通上,感觉真的是在拿时间换金钱,实际上这样很不划算呢。最后,声明一下俺的看法:不推荐双桥/管庄梨园,推荐四惠东、北苑及西门附近的八里桥市场/263医院。

7 thoughts on “大望路 – 京通快速沿线租房小结

发表评论